新聞

美元/日元自24年來首次突破145.00,因日本央行維持政策不變

  • 因日本央行按兵不動,美元兌日元突破145.00觸及盤中高點
  • 市場強烈預期日本央行將乾預外匯市場以支撐日元
  • 美聯儲超鷹派的指引令美元指數穩定在111.00上方

由於日本央行維持利率不變,美元兌日元在過去24年內首次觸及了關鍵阻力145.00。人們對日本央行的鴿派立場抱有很大期望,因為它在刺激增長率和通貨膨脹方面一直失敗。儘管日元持續貶值,利率仍穩定在-0.1%。

日本官員一直在為日元兌其餘七國集團貨幣的急劇貶值感到擔憂。早些時候,日本政府對日元疲軟感到高興,因為它正在加速其出口和旅遊業的發展。

現在,日元匯率跳水正成為經濟的一個頭痛問題。那些高度依賴從其他國家購買投入的公司正面臨著匯率風險。這已經擴大了他們的生產成本,並大大削減了他們的經營利潤率。因此,這些公司被迫縮減整個生產能力的使用。

除此之外,日本央行正計劃干預貨幣市場以支持日元,因為他們認為目前的價格不符合基本面的要求。

另外,彭博社消息稱,日本前首相山崎達夫表示,日本政府準備在需要時隨時干預外匯市場。他進一步補充說,政府不需要等待美國的綠燈來支持日元。

與此同時,美元指數在美聯儲釋放鷹派指引後企穩於111.00釋放。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為實現物價穩定目標提供了極其鷹派的路線圖。美聯儲認為利率將在4.6%見頂。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