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元指數攀升至90.50附近盤中高點,關注數據

  • 美元指數扭轉了近期弱勢,收復了90.50區域。
  •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四攀升至1.60%附近。
  • 接下來關注美國個人消費支出、貿易平衡、個人收入/支出等數據。

衡量美元兌一攬子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在本週結束前恢復了鎮靜,收復了90.00關口,並在遠高於該關口上方交易。

美元指數跟隨收益率上升,關注數據

週四,受美國國債收益率(特別是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反彈的推動,美元指數迅速扭轉跌至90.00下方的7週低點劣勢。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升至1.60%附近,這一水平上次出現是在2020年2月。

收益率的大幅波動促使投資者將近期風險綜合體的收益套現,並加速資金流入避險貨幣美元。

更廣泛的交易情景沒有變化,這仍然由疫苗推出的進展、對2021年下半年(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經濟強勁反彈的押注以及美聯儲最近加強的超寬鬆立場所主導。

稍後美國將公佈的經濟數據包括,個人消費支出指數(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個人收入/支出、貿易帳和2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

美元相關影響因素

美元指數在周四接近89.70的數週低點後反彈,成功收復了90.00心理關口,並遠高於此水平。上週跌幅的逆轉,伴隨著收益率強勁反彈至一年前的水平。雖然通貨再膨脹/疫苗交易繼續抑制了美元的看漲嘗試,但由於預期的額外財政刺激措施,通脹(和通脹預期)可能會抬頭,這可能會在目前為美元提供一些動力。在此背景下,在中/長期廣泛看跌的前景下,美元偶爾的上行應該只是短暫的。這反過來又得到了美聯儲在“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之前強化極度寬鬆立場的支持,以及有關額外財政刺激的持續傳言和全球經濟強勁復甦前景的支持,這些都被認為支撐了風險偏好情緒好轉。

美國本週的關鍵事件:個人消費支出數據和2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

背後的突出問題:拜登政府下的美中貿易衝突。縮減投機vs.經濟復甦。美國與歐洲的實際利率。美國的財政刺激會導致經濟過熱嗎?特朗普獲罪後共和黨的未來

美元指數相關技術水平

目前,美元指數正在90.39附近交易,上漲0.29%,突破91.05(2月17日高點)將開啟通往91.32(100日移動均線)和91.60(2021年2月5日高點)的大門。另一方面,下方初步支持位於89.68(2月25日低點),其次是89.20(2021年1月6日低點),然後是88.94(2018年3月低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