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元指數躍升至90.50附近的盤中高點

  • 美元指數逆轉了最近的下行趨勢,並重新測試了90.50。
  •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接近1.40%的關鍵關口。
  • 接下來關注芝加哥聯儲全國貨到指數,達拉斯聯儲製造業指數和美聯儲講話。

衡量美元兌一攬子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DXY)週一開始展現積極走勢,觸及90.50盤中高點。

美元指數關注數據和收益率

由於美元繼續受到美國國債收益率走高的支撐,美元指數恢復了一些上行壓力,並在本周初逆轉了兩次回調。與此相反,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已經接近1.40%的關鍵關口,這一關口上一次出現還是在一年前。

與此同時,市場參與者繼續將通貨再膨脹交易、疫苗的推出和額外的美國財政刺激作為目前圍繞美元指數的價格走勢的直接驅動因素。

在美國數據領域,芝加哥聯儲全國活動指數(National Activity Index)和達拉斯聯儲製造業指數(Dallas Fed Manufacturing Index)將相繼出爐。此外,FOMC的永久票委鮑曼(中間派)也將發表講話。

美元相關影響因素

最近,美元指數的修正性上行似乎在91.00附近遇到了堅固阻力,這與美國國債收益率重新形成相關性。然而,在美元中長期前景普遍脆弱的情況下,美元的看漲嘗試應該是短暫的。美聯儲(加強的)寬鬆立場、額外的財政刺激和全球經濟強勁復甦的前景,支撐了風險相關領域的人氣好轉。

本周美國的關鍵事件: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週二),鮑威爾主席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週三),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和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週四),個人消費支出通脹數據和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終值(週五)。

背後的突出問題:拜登政府下的美中貿易衝突。縮減投機vs.經濟復甦。美國與歐洲的實際利率。美國的財政刺激會導致經濟過熱嗎?特朗普獲罪後共和黨的未來

美元指數相關水平

目前,美元指數正在90.40附近交易,上漲0.05%,突破91.05(2月17日高點)將開啟通往91.46(100日移動均線)和91.60(2021年2月5日高點)的大門。另一方面,初步支持位於90.22(2月16日低點),然後是90.04(1月21日低點)和89.20(2021年1月6日低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