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明年1月美聯儲降息概率接近50%,機構開始預期美聯儲的下一步行動是降息

北京時間週四凌晨,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在點陣圖、貨幣政策聲明,經濟和通脹預期,以及鮑威爾記者會上,意外的超級鴿派令市場大吃一驚……

點陣圖說明,聯儲官員們對2019年加息次數的預期,從去年12月預測的2次降至0次,2020年還是預期加息一次。

下調2019和2020年的經濟增速預期,下調2019至2021年的PCE通脹預期,但對這三年的核心PCE通脹預期保持在2%不變。

9月30日停止縮表:5月起,將每月削減美國國債持有的規模降至150億美元,9月末停止縮減國債持有。 10月起繼續縮減MBS持有,最多200億美元每月的規模不變,並都投入來買各期限國債。

政策聲明的最大變化是對美國經濟評價遜於前次會議:1月聲明稱四季度經濟活動增長穩健,本次稱經濟活動增速放緩;

在美聯儲決議之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顯示美聯儲明年1月降息的概率接近50%!這使得有投行喊出:美聯儲下一步的行動是降息……

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的首席經濟學家Luke Tilley表示,美聯儲決策者將今年預計的加息幅度縮減至零的決定,可能會使其更接近降息。

作為該公司投資策略團隊成員之一的Tilley週三接受采訪時表示,“他們現在已經決定今年維持利率不變,因此也就更接近於降息! ”

其還指出,鑑於現在預計在接下來的兩年裡只有一次加息,“這裡真正的信息是,美聯儲沒有看到非常強勁的通貨膨脹,也沒有跡象表明它將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加速,這使他們有能力在未來保持這種寬鬆的立場。 ”

凱投宏觀的高級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Pearce寫道,美聯儲的潛在經濟預測“仍然過於樂觀”。

Michael Pearce保釋,“我們預計整個2019年經濟增長將遠低於趨勢水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美聯儲的下一步行動將是降息。 ”

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Kerry Craig評論指出,美國美聯儲正在試圖令經濟軟著陸,且實現的機會較高,不過任何降息跡像都會引發對衰退的憂慮。

在經濟增長放緩但不足以擔憂衰退的環境下,而且沒有通脹壓力,美聯儲需要很多理由才能提高利率,去年底市場被拋售的情況亦有可能重演。

同樣原因,任何降息的跡像都可能會引發對衰退的憂慮,美聯儲正在設法令經濟軟著陸,而今次實現的機會較高。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