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默克爾警告歐盟在必要的時候應當妥協,以幫助英國順利脫歐

就在梅姨與議會的關係“水深火熱”之時,默克爾也在歐盟的陣營中為英國捏著一把汗。

據彭博社報導,1月19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羅斯托克出席活動時發表演講稱,英國能否順利脫歐不僅僅是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一個人的工作,同時也取決於歐盟能否但負起一定的責任,並表示,自己將為之“工作到最後一天(To the last day)”,即便英國離開歐盟,雙方仍然是親密的合作夥伴。

我們有責任去認真推進英國脫歐的進程,只有這樣,50年之後的人們才不會一邊搖著頭一邊說:‘為什麼他們沒能達成協議? ’

我將努力尋找一個基於協議的解決方案,為英國能夠順利脫歐一直工作到最後一天,在那之後,也將爭取在英國和歐盟之間建立最好的合作關係。

英國是歐洲的一部分,我們在各種國內安全問題上達成了完美的合作,未來英國仍將是歐盟親密的合作夥伴。

本週二,英國議會曾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的壓倒性票差拒絕了首相梅與歐盟達成的初步脫歐協議,標誌著此次脫歐進程幾乎走入死胡同。

隨後,在反對黨工黨於本週三領導的政府不信任動議中,梅又以325:306票的微弱優勢保住首相職位。

梅的脫歐工作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將面臨著更大的壓力,她必須在下週一之前拿出一份有力的“B計劃”來說服議會通過脫歐協議,為此,梅邀請所有反對黨黨首開會討論脫歐計劃。

但工黨領導人已經表示,拒絕接受梅的會面邀請,也不排除繼續發起不信任投票的可能性,另一邊,能否繼續得到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的支持也給梅政府以極大的壓力。

梅的脫歐協議在距離脫歐最後期限僅剩不到10週的時間內陷入尷尬境地。在16日首相梅致電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和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後,默克爾於本週六站出來呼籲歐盟做出讓步,將英國退歐事件比作一個檢驗歐盟抵禦危機能力的歷史性考驗,歐盟需要和英國共同努力推進協議脫歐。

考慮到梅的脫歐協議舉步維艱,市場不得不對剩餘幾種方案作出設想。在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硬脫歐無疑將對整個歐洲經濟帶來極大的打擊;舉行二次公投聽起來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提議,得到了英國多行業人士的支持,德國基民盟新領導人也曾聯合德國政商界人士發表公開信暗示支持英國留在歐盟,但這一觀點遭到梅的堅決反對。

抑或是延長脫歐期限,梅將與歐盟重新就脫歐協議展開談判,而這又將是一場看不到終點的長跑。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