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盟下調2019年歐元區GDP增長預期,警告稱美國、意大利高負債支出計劃和英國脫歐是三大隱患

歐盟委員會發出警告稱預計未來幾年歐元區經濟增長將放緩,其下調2019年歐元區經濟增長至1.9%。其稱美國經濟政策、意大利高負債支出計劃及英國退歐是威脅歐元區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

在周四發布的季度經濟預測中,歐盟委員會下調了對歐元區明年經濟增長的預測,並預測到2020年經濟增長將持續放緩。在具體數據方面,其預測歐元區在2017年增長2.4%之後,今年將增長2.1%。明年經濟增速將繼續放緩,預計為1.9%,略低於此前預計的2%。而到2020年,歐元區經濟增速將進一步放緩至1.7%。

歐洲央行計劃在今年結束刺激計劃,此次修正可能令計劃複雜化,但歐盟委員會預計今明兩年歐元區通脹率將上升1.8%,這對歐洲央行來說是個積極的消息。歐洲央行的目標利率接近2%。

歐盟委員會同時發出警告稱,美國經濟政策、意大利高負債支出計劃、英國退歐是歐盟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

委員會稱,由“順週期財政刺激”推動的美國經濟過熱,可能導致利率上升速度快於預期,這將在美國以外產生許多負面的“溢出效應”。同時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可能導致貿易緊張。

另一個風險是意大利,儘管該國債台高築,但其疑歐派政府仍在推行自由支出政策。據估計,到2020年,該國債務與GDP之比將維持在130.0%左右的水平,而不是像歐盟財政規則所要求的那樣大幅下降。

歐盟委員會表示:“對高負債成員國公共財政質量和可持續性的懷疑,可能蔓延至其國內銀行業,引發對金融穩定擔憂,並對經濟活動構成壓力。 ”

在歐元區主要國家方面,歐盟委員會稱,作為歐盟最大的經濟體,德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預計將達到1.7%,而2017年的增長率為2.2%。明年德國的經濟增長率將上升到1.8%。到2020年,這一比例將回到1.7%。

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的經濟增長預測亦被下調,意大利仍是歐元區表現最差的國家,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僅為1.1%,明年為1.2%,2020年為1.3% 。

意大利疲軟的經濟增長只有英國能與之匹敵,英國不是歐元區成員國,將於3月離開歐盟。委員會預計英國今年經濟增長1.3%,2019年和2020年放緩至1.2%。

同時該預期基於未來兩年英國與歐盟貿易關係不變的假設,歐盟認為該預期增速面臨極大的下行風險。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