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兌美元反彈指向1.1300,因收益率回落,市場懸而未決

  • 歐元兌美元創下一周最大升幅,脫離11月末的底部
  • 地緣政治消息和金融市場消息打壓收益率,但Omicron和刺激消息令市場充滿希望
  • 好壞不一的數據公佈後,歐央行似乎在寬鬆貨幣政策上存在分歧,沒有美聯儲官員講話也增加了歐元的看漲傾向
  • 美國通脹成為關鍵,風險催化劑可以推動多頭

歐元兌美元在周三歐洲時段開盤前上漲0.20%至1.1293的盤中高點。匯價受益於美元回落,由於缺乏重要催化劑,美債收益率回落打壓美元。

美元指數結束五連升,下跌0.14%至96.17附近。 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下跌1.7個基點至1.463%,自本周高點回落。

由於缺乏美聯儲加息信號,下周美聯儲會議召開以及週五公佈美國通脹率前美聯儲進入靜默期,似乎打壓國債收益率。這打壓美元。此外市場的風險偏好情緒降低了美元的避險需求,也給給貨幣對帶來上行壓力。

南非變異毒株Omicron擔憂消退以及中日官員們準備擴大刺激舉措保護經濟也支持風險偏好情緒。另一方面,華盛頓和克里姆林宮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美中之間的角力,加上對中國房地產公司違約的擔憂,令樂觀人士感到不安,並對歐元/美元買家構成挑戰。

此外,支撐歐元/美元多頭的可能是歐洲央行(ECB)決策者對下一步行動的猶豫不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馬迪斯•穆勒週二表示,鑑於高通脹和前景不確定,3月後歐洲央行是否應該增加資產購買計劃的購買量尚不明顯。斯洛伐克央行總裁及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Peter Kazimir亦持相同看法,他在路透上表示,"我們應警惕過早收緊政策。 "

值得注意的是,德國官員講話和近期好壞不一的數據挑戰了歐央行的鴿派,因此提升了對歐元兌美元上漲的質疑。

展望未來,缺乏重要數據/事件使得風險催化劑將成為短期關鍵因素。中國和俄羅斯方面的頭條以及Omicron的消息也很重要。

技術分析

歐元兌美元反彈需要來自10日MA均線1.1300的確認,如破匯價將指向五週阻力線1.1380。反之,匯價將指向1.1230和年度低點1.1186。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