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兌美元看似更加堅挺,反彈至1.1600上方

  • 歐元兌美元擴大了1.1600上方的漲幅。
  • 美元的修正性下行推動歐元兌美元走高。
  • 接下來關注歐洲央行官員講話和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

歐元週四延續了前半週的樂觀情緒,現在推動歐元兌美元回到1.1600關口之上。

歐元兌美元處於多日高位

空頭回補幫助歐元兌美元週四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並成功收復了1.1600上方的區域。

事實上,美國10年期參考票據收益率的下降令美元承壓,並拖累美元指數(DXY)進一步下跌。本週早些時候,美元指數曾創下2021年新高,突破94.50大關。

週三公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FOMC Minutes)沒有任何消息,也令美元走軟,此前FOMC的普遍觀點繼續支持美聯儲(fed)可能在11月/ 12月開始削減債券購買計劃的觀點,與美聯儲發言人目前的說法一致。

週四的數據發布應該不會讓人們把注意力轉移到歐洲央行行長恩里亞(A.Enria)和埃爾德森(F.Elderson)的講話。

在大西洋的另一邊,每週申領人數與生產者價格指數將相繼出爐。此外,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委員博斯蒂克、巴金和威廉姆斯也將發表講話。

歐元周圍有什麼值得關注的

美元觸及今年迄今高點後修正下行,歐元兌美元因此反彈並重新收復1.1600心理關口。與此同時,預計美元走勢將繼續主導該貨幣對的價格走勢。美元走強,加上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以及一陣陣的避險情緒(尤其是針對通脹不安和能源危機的避險情緒),繼續削弱風險領域的表現。而增長前景似乎面臨壓力,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猜測,通脹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扭轉目前的高水平。此外,經濟復甦勢頭可能喪失,關鍵基本面出現一些疲軟,也限制了歐元兌美元的上行潛力。

本週歐元區關鍵事件:歐洲理事會會議,歐洲貨幣聯盟貿易平衡會議(週五)。

背後的突出問題:該地區經濟復甦的不對稱。通脹數據回升的可持續性。冠狀病毒德爾塔變種的進展和疫苗接種運動的速度。圍繞歐盟復甦基金可能出現的政治泡沫。疫情爆發後,投資者轉向歐洲股市,可能為歐元提供更多氧氣。央行逐漸削減購債規模的猜測。

歐元兌美元需要關注的技術水平

到目前為止,歐元兌美元上漲0.18%,至1.1611,上行面臨的初步阻力位於1.1631(20日移動均線),隨後是1.1640(10月4日高點),最後是1.1732(55日移動均線)。另一方面,如果跌破1.1524(2021年10月12日低點),可能會瞄準1.1500(整數關口),隨後達到1.1495(2020年3月9日高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