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兌美元在1.1300下檔區域維持區間震盪

  • 歐元兌美元週一未能進一步突破1.1350。
  • 德國1月份製造業PMI預覽值意外上揚。
  • 美國1月PMI初值將在北美市場公佈。

在美元重新出現買盤興趣的推動下,歐元兌美元處於守勢,回吐了上週五部分漲幅。

到目前為止,歐元兌美元仍然得到1.1300的支持

歐元兌美元在本周初保持了良好和穩健的盤整,在美元走勢較好的情況下,一直受到1.1300附近的支撐,儘管收益率再次下降。

事實上,當美聯儲緊縮週期的開始和俄羅斯-烏克蘭陣線不斷升級的泡沫繼續決定市場參與者的情緒時,歐元兌美元繼續關注美元動態,以確定近期的價格方向。

在國內方面,德國本月製造業PMI初值已升至60.5,而服務業PMI亦升至52.2。在更廣泛的歐元區,製造業PMI為59.0,服務業PMI為51.2。

稍後,Markit還將公佈其製造業和服務業指標,以及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全國活動指數。

歐元有什麼值得關注的

歐元兌美元似乎在1月中旬於1.1500下方區域遭遇堅固阻力,在美元強勁反彈後不久引發了修正性的下行。展望未來,圍繞歐元兌美元的樂觀情緒並不多,尤其是考慮到美聯儲即將開始緊縮週期,而歐洲央行則採取長期寬鬆的立場,儘管目前歐元區的高通脹並沒有給任何降溫的跡象。在另一方面,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持續推進仍然是該地區經濟增長前景和投資者士氣的唯一因素。

本週歐元區的主要事件:德國、法國和歐元區的PMI預覽值(星期一)——德國IFO商業氣候指數(星期二)——德國GfK消費者信心指數(星期四)——德國第四季度GDP增長,歐元區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星期五)。

背後突出問題:歐元區大流行後的不對稱經濟復甦。歐洲央行對該地區持續高通脹的立場/潛在反應。歐洲央行縮減投機/利率路徑。意大利將於1月底選舉共和國總統。 4月法國總統大選。

歐元兌美元有待觀察的水平

到目前為止,歐元兌美元報1.1325,下跌了0.16%,上行面臨的初步阻力是1.1372(10日移動均線),其次是1.1482(1月14日高點),最後是1.1505(200週移動均線)。另一方面,如果跌破1.1300(1月21日低點),下一個目標位將是1.1272(1月4日低點),然後是1.1221(2021年12月15日低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