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兌英鎊脫離多日低點,在歐洲央行利率之前在0.8600下方維持下跌

歐元兌英鎊週四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出現了一些後續拋售。
歐洲央行政策決定前的一些倉位調整交易似乎給歐元交叉盤施加了壓力。
英國脫歐困境、COVID-19恐慌對英鎊起到了逆風作用,幫助限制了進一步的下跌。

歐元兌英鎊的交叉盤從過去一小時觸及的三天低點迅速反彈了幾個點,儘管缺乏後續買盤,並保持在0.8600關口下方。

該交叉盤延續在前一天的嚴重跌勢,週四出現了連續第二個交易日的拋售。下行軌跡拖累歐元兌英鎊進一步遠離近兩個月高點,本週早些時候觸及的0.8670附近區域。

歐元相對於英鎊的表現相對較差,可能是因為在歐洲央行會議前進行了一些重新倉位調整。除此之外,盤中的下跌缺乏任何明顯的基本面催化劑,可能會受到抑制。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的複蘇,以及英國脫歐協議《北愛爾蘭議定書》(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陷入僵局,可能繼續對英鎊造成不利影響。這進而可能擴大歐元兌英鎊交叉盤的一些支撐,並有助於限制下行空間。

事實上,英國每天新增病例超過5萬例。在英國退歐方面,歐盟拒絕了英國提出的對《北愛爾蘭議定書》採取新做法的要求。這一點,加上英國央行副行長本•布羅德本特(Ben Broadbent)的言論,應該會限制英鎊的漲幅。

布羅德本特表示,他不認為目前的通脹應意味著18-24個月後的更高通脹,而18-24個月是貨幣政策更相關的時間範圍。市場迅速做出反應,將英國央行加息15個基點的預期從2022年5月推遲至2022年8月。

在歐洲央行備受期待的貨幣政策決定公佈之際,投資者似乎也不願大舉押注。這被視為另一個因素,幫助歐元兌英鎊在一個持續數月的下行趨勢線阻力位附近找到一些支撐。

週四的焦點仍將集中在歐洲央行的決定以及前瞻性指引的重大變化上。這一點,加上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可能會在歐元兌英鎊交叉盤附近產生一些交易機會。

有待觀察的技術水平
歐元/英鎊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