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美元:德拉吉講話前突破關鍵阻力,聚焦中美貿易談判

歐元兌美元突破21日均線阻力

若中美貿易談判達成雙邊協議,則歐元兌美元將上漲至1.11

歐元兌美元突破關鍵阻力,若中美貿易談判達成雙邊協議,則歐元兌美元將上漲至1.11、匯價收盤於21日均線上方,但是匯價將延續自近期低點1.0879以來的反彈行情, 21日均線在過去五日抑制匯價上行,始於10月3日至10月9日。

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將於北京時間17:30發表講話,料重申鴿派立場。不過歐元可能會保持韌性,因市場似乎已經定價了歐央行近期的寬鬆言論。此外目前市場聚焦美聯儲鴿派預期和中美貿易談判。

美國和中國目前正在華盛頓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

特朗普總統在亞洲會議上的一條推特中表示,他將於週五會見中國副總理劉鶴,這增加了雙方在貿易問題上取得進展的希望。

此外,在周四彭博(Bloomberg)報導了一項潛在的美中匯率協定之後,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對達成部分貿易協定的預期。

若達成協議,歐元兌美元可能會挑戰9月13日高點1.1110;美國計劃於10月15日將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從25%提高到30%。此外,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預計12月15日還將對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5%的關稅。

若談判失敗,則美國可能會提前實施加稅舉措,將導致風險厭惡情緒上升並導致歐元兌美元下跌。

德國9月CPI數據將於14:00發布,料被市場忽略,除非數據對於月初公佈的初值有重大修正。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