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美元目標指向1.2100,聚焦歐央行會議紀要、美國零售銷售

  • 前一日自關鍵支撐線反彈後歐元兌美元小幅走高
  • 在新冠、地緣政治擔憂猶存時,美聯儲評論、樂觀的美國數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口罩令支持風險偏好情緒
  • 歐盟-英國衝突繼續,布魯塞爾接受英國的領先復甦
  • 歐央行紀要、美國零售銷售均將透露通脹壓力

歐洲時段開盤前,歐元兌美元連續第二日上漲至1.2085附近。週四早盤匯價刷新周內低點後自關鍵支撐線1.2045附近反彈,因為市場再度考慮美聯儲的縮減。週五亞市匯價繼續反彈,因為市場對歐央行4月會議紀要保持樂觀,而美國4月零售銷售公佈前市場情緒謹慎。

歐盟目前可以忽略通脹擔憂

儘管美國4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較為樂觀,但美聯儲決策者數月來的需求和更多數據支持了對通貨再膨脹的擔憂,利好了市場情緒。另一個利好因素是,初請失業金人數為14個月低位。

在國內,歐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亞尼斯·斯圖納拉斯週四指出,市場顯示通脹預期上升,但補充說,歐洲的通脹擔憂與美國不同。這幫助該地區貨幣交易員保持樂觀,即使最近對價格的擔憂影響了復甦走勢。

根據最新的經濟預測,歐洲央行的決策者不僅不那麼擔心通脹,而且希望2021年和2022年有更強勁的複蘇。不過,歐盟承認,經濟復甦似乎落後於英國。

在其他地方,日本和印度不斷惡化的病毒狀況為最近由英國召集的病毒毒株提出了新的挑戰。 《衛報》報導,加沙地帶的頭條新聞和關於英國脫歐的議論稱“在英國的歐盟公民被限制了。 ”

美國國債收益率仍承壓,而德國國債收益率則從前一天的26個月低點繼續保持復甦態勢。不過,股指期貨在前一天出現一周以來的首次樂觀表現後,依然小幅上漲。

展望未來,歐央行會議紀要將是推動歐元兌美元的首個因素,此外美國將公佈4月零售銷售,預計環比增長1%,前值9.7%。美國5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料錄得90.4,前值88.3。

雖然在過去兩次會議上歐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聲明和新聞發布會可能會引發歐元上漲。與此同時,悲觀的美國數據也是推動匯價保持上漲的必要條件。

技術分析

自2.5個月低點持續反彈令歐元多頭有望再度測試1.2130阻力,然後挑戰月度高點1.2180,一旦跌破上述支撐線1.2060,則100日SMA1.2040和1.20將提供進一步支撐。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