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美元:年底經濟步履蹣跚,但德國避免了衰退

週二歐元兌美元大跌,此前公佈的德國貿易帳數據歐洲大陸經濟在年底前步履蹣跚,不過經濟學家現在表示,德國去年可能避免了所謂的技術性衰退。

歐元區11月貿易順差擴大至151億歐元,前值為上修至135億歐元,不過這主要是因為進口下降速度大於出口,而非海外對歐元區商品的需求上升。

11月歐元區出口下降1%至1921億歐元,進口下降1.9%至1770億歐元。經濟學家表示11月原油價格下跌導致進口數據疲軟的主因,但法國和意大利淨貿易下降也是部分原因。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歐元區經濟學家克勞斯•維斯滕(Claus Vistesen)表示:“我們預計油價暴跌是主要驅動因素,降低了進口的名義價值。 ”“過去12個月,歐元區淨出口對GDP增長的貢獻大幅下降,但我們懷疑,這種趨勢在第四季度企穩,淨貿易保持中性。 ”但風險傾向於下行。

在周二公佈貿易平衡數據之前,德國、法國、意大利和更廣泛的歐元區公佈了一系列糟糕的工業生產數據,這些數據強烈表明,歐洲大陸經濟在今年最後幾個月沒有從第三季度的低迷中復蘇。

“我們必須做好準備迎接一個灰濛蒙的冬天。儘管汽車和化學品產量的一些反彈應該會略微提振第一季度GDP,但德國和歐元區數據的基調可能會非常疲軟。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 Bank)首席經濟學家霍爾格•施梅丁(Holger Schmeiding)警告說:“我們對德國和歐元區2019年GDP增幅低於普遍預期的預測存在嚴重的下行風險。 ”

德國第三季度經濟萎縮0.2%,工業生產大幅下降,加上德國經濟對中國事件的敏感性,都讓經濟學家越來越擔心,德國經濟在去年底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中國經濟在去年遭到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徵收的貿易關稅的沉重打擊後,目前正步履蹣跚。

不過,德斯塔提斯週二表示,德國經濟可能在2018年增長1.5%,低於2017年的2.2%。國內需求是去年經濟增長的最大貢獻者,因為面對美國,外部需求出現了動搖美中關稅之爭以及一系列其他挑戰。

根據對2018年GDP的初步估計,以及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的評論,德國去年勉強避免了經濟衰退。但這只能帶來有限的安慰:更大的情況是,德國經濟在去年大幅放緩後,今年可能仍將保持疲弱,”資本經濟(Capital Economics)首席歐洲經濟學家安德魯•肯尼漢姆(Andrew Kennigham)表示。

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在內的一些經濟學家近日也表示,意大利經濟在去年最後幾個月也可能進入衰退。歐元區其他地區的增長也步履蹣跚。

這使得歐洲央行(ECB)貨幣政策的前景更加黯淡,而這對歐元至關重要,因為歐元最近對投資者的吸引力取決於歐洲央行是否會在“2019年夏季”將利率從歷史低位上調一次。

然而,歐元區需要保持或接近2017年的增長水平,以支持通脹重返“接近但低於2%”的目標。這種通脹復甦目前看來不太可能在短期內發生,這促使市場和經濟學家猜測,歐洲央行現在將不會在2019年或2020年加息。

由於潛在通脹率遠未達到接近2%的目標,歐洲央行不太可能在今年或明年全部加息,因此將完全錯過全球緊縮週期。這將使歐洲央行看起來與日本央行(boj)類似。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