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美元因美元反彈回撤指向1.2100

  • 歐元兌美元自盤中低點的反彈消退,結束兩連升
  • 中國經濟擔憂、聯合國頭條令風險疲弱
  • 目前美國數據幫助美聯儲捍衛寬鬆貨幣政策

歐元兌美元重新跌向盤中低點1.2129,週一歐洲時段開盤前下跌0.14%。由於美元修正回調,歐元兌美元修正前兩日的漲勢。

美元指數上漲0.10%至90.38,最新的樂觀情緒支持多頭後市場情緒尋求 明確方向。中國數據不佳且一周的巴以沖突也挑戰風險情緒。

儘管上週五低迷的美國零售銷售和密歇根州消費者信心指數(Michigan Consumer Sentiment Index)——別忘了工業生產指數(Industrial Production Index)——讓美聯儲的政策制定者避免了又一個艱難的日子。市場參與者重新評估美聯儲拒絕縮減購債規模和/或隨後加息的可能性。

此外,中國國家統計局(NBS)暗示經濟復甦仍不平衡,主要是由於最近疲軟的零售和工業生產,這也打壓了人氣。在其他方面,聯合國(UN)拒絕對加沙進行任何直接干預,因為美國和中國一樣,加入了亞洲新冠病毒危機和疫苗接種不平衡,更不要說西方的新冠病毒變種危機,對之前的樂觀情緒施加了額外的下行壓力。

不過應該注意的是,美聯儲官員講話表明需要‘未來數月的更多數據’才能對貨幣政策作出調整,這令空頭保持謹慎。

基於以上因素,標普500指數期貨小幅下跌,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下跌1.5個基點至1.62%。

展望未來,紐約州製造業PMI和美國5月NAHB房價指數料分別錄得24和83,前值分別為26.3和83。不過主要焦點將是美聯儲官員講話。美聯儲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可能重申他的謹慎樂觀立場,同時捍衛按兵不動,若沒有出現以上情況,歐元兌美元可能會進一步跌向短期關鍵支撐水平。

技術分析

自1.2180阻力回落支持歐元兌美元空頭目標指向自3月底以來的上行支撐線1.2080附近。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