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區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率下降0.4%,符合預期,歐元兌美元維持1.18上方區間

歐元區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率錄得-0.2%

歐元區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率下降0.4%

歐元兌美元在數據公佈後維持1.18上方的區間

根據歐盟統計局8月份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指數終值,8月CPI年率下降0.2%,初值-0.2%,預期-0.2%。而核心CPI上升0.4%,前值和預期均為+0.4%。

8月CPI月率下降0.4%,預期-0.4%,前值-0.4%,核心CPI月率下降0.6%,預期-0.5%,前值-0.5%。

關鍵細節(歐盟統計局)

CPI年率最低的尾塞浦路斯(-2.9%),希臘(-2.3%)和愛沙尼亞(-1.3%)。匈牙利CPI最高(4.0%),波蘭(3.7%)和捷克(3.5%)。與7月份相比,16個成員國的年通脹率下降,5個保持穩定,6個上升。

8月份,對歐元區年度通脹率的貢獻最大的是食品、酒類和煙草(+0.33個百分點),其次是服務業(+0.30個百分點)、非能源工業產品(-0.03個百分點)和能源(-0.77個百分點)。

外匯影響

歐元區通脹率數據好壞不一未能推動歐元,歐元兌美元維持1.18上方的區間,日內基本持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