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區通脹:不像第一眼看到的那樣糟糕 - 北歐聯合銀行

北歐聯合銀行市場(Nordea Markets)分析師認為,4月份歐元區核心通脹率的疲弱主要是由暫時性因素造成的,有跡象表明,通脹正逐漸在一些分項中出現。

核心要點

歐元區的最終通貨膨脹數據證實了人們普遍預期,4月整體通脹年率上升1.2%,以及核心通脹(扣除食品、能源、酒精和煙草)年率上漲0.7%。超級核心通脹年率保持在1.1%水平不變。

細節相當強勁。不穩定的一攬子假日對極低的核心通脹率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這很容易解釋為複活節的影響。不包括包裝假日,超級核心的勢頭依然強勁。

此外,法國和意大利的超級核心通貨膨脹率持續上升,而德國的超級核心通脹率則大多放緩。德國通脹的貢獻已經達到了應有的水平,而歐洲央行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做出的改變是法國和意大利的正常化,在那裡,產出缺口仍然是負值,而通脹正在拉低歐元區的整體水平。

預測

我們的預測大致不變:我們認為今年夏季核心通脹率仍然非常低,這將使歐洲央行選擇在9月之後延長其量化寬鬆計劃,為期6個月,每月購債規模削減至150億歐元。基礎效應將在秋季推升核心通脹至幾年前的水平,但對歐洲央行而言,這一水平仍將太低。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