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元通脹是歐洲央行下次加息規模的關鍵-丹斯克銀行

11月PMI初值喜憂參半。美國數據令人失望,製造業PMI從50.4降至47.6,服務業PMI也從47.8降至46.1。這與我們的觀點基本一致,即美國經濟將在2023年初進入溫和衰退。隨著10月份耐用品訂單的良好表現,投資看起來仍有彈性。然而,領先指標表明,投資將很快放緩。歐元區的情況一度略好於預期,製造業和服務業PMI都好於預期。德國ifo商業信心指數也意外上升,從84.5升至86.3。儘管這些指標有所改善,但仍處於較低水平,表明歐元區正在陷入衰退。但從邊際來看,這是積極的,符合我們的觀點,即衰退不會很嚴重,儘管衰退可能會持續很久,因為我們尚未感受到債券收益率和歐洲央行政策利率大幅上升的全部影響。

PMI數據還顯示,價格壓力有所緩解,交貨時間進一步正常化,這進一步表明,在運費大幅下降、供應鏈問題緩解和大宗商品價格下跌的背景下,商品價格通脹正處於正常化過程中。本週油價再次走低,至每桶85美元,較6月份的峰值下跌了35美元。儘管壓力有所緩解,但通脹可能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高位,因為一些行業尚未擺脫此前的價格上漲,而勞動力市場吃緊推高了工資通脹。

隨著中期價格壓力緩解的跡象增多,各國央行越來越多地考慮放慢加息步伐。美聯儲近期會議紀要和講話顯示,美聯儲內部多數人傾向於將加息幅度從75個基點下調至50個基點。然而,在12月14日的會議之前,我們還有另一份就業報告和通脹數據,這將是決定加息幅度的關鍵。歐洲央行也可能將加息幅度調至50個基點,但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下週11月的通脹數據。如果數據通知再次走高可能觸發在12月15日的會議上再加息75個基點,但我們的基本設想是加息50個基點。

在中國,零新冠肺炎政策的調整導致了更廣泛的疫情,在中國超過三分之一的省份引發了限制。中國可能會面臨一個混亂的冬天,因為如果沒有快速和有力的反應,就很難遏制新冠肺炎。除非他們願意忍受病毒的進一步傳播,否則結果可能最終是在冬季實行嚴厲的封鎖,以遏制covid浪潮。我們的基本預期是,中國在明年夏天之前不會完全開放。但在中國邁出退出零新冠肺炎政策的第一步後,中國將採取何種戰略仍存在不確定性。

本週,各國央行的溫和表態和價格壓力的緩解提振了股市,這也壓低了債券收益率。歐元兌美元也受到風險情緒改善和市場對央行調整政策的定價的提振。

下週焦點將轉向美國就業數據和歐元通脹。我們預計美國的就業增長將從26.1萬下降到22萬(普遍預期為20萬)。我們預計歐元通脹年率將從10.6%升至10.8%,但核心通脹年率將穩定在5.0%。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