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洲央行:會議紀要顯示通脹擔憂加劇 - 荷蘭銀行

荷蘭銀行(ABN AMRO)金融市場研究主管尼克•庫尼斯(Nick Kounis)指出,歐洲央行6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表明,管理委員會的多數成員堅定支持行長。

核心要點

會議紀要指出“大家普遍同意,鑑於不確定性的增加,這種不確定性很可能會進一步擴大到未來,理事會需要做好準備,通過調整所有工具,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立場,在適當情況下,實現其價格穩定的目標。 ”

需要考慮的潛在措施包括進一步擴大和加強理事會前瞻性指導的可能性,恢復資產淨購買和降低政策利率。人們似乎特別擔心通脹前景。特別是,儘管預計未來幾年通脹率將上升,但“2021年仍預計僅為1.6%,這被認為離管理委員會的通脹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在這種背景下,為“不利的突發事件”做好準備是很重要的。

我們認為,在7月份的會議上,理事會將決定改變政策利率的前瞻性指引,明確暗示降息的可能性。特別是,它可能會說,預計歐洲央行的關鍵利率將“保持在目前水平或更低……”

我們預計,9月份政策利率將下調10個基點,同時發出一個明確信號,表明歐洲央行正在調查一項新的資產購買計劃的設計。到12月,我們預計歐洲央行將宣布一項6300億歐元的量化寬鬆計劃,從2020年1月起實施9個月,每月700億歐元。第二次降息10個基點將在明年第一季度。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