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洲央行會議紀要:有委員警告稱,不能排除出現“長期較高”通脹的可能性

根據去年12月歐洲央行(ecb)貨幣政策會議的紀要,不能排除出現“長期較高”通脹的可能性。

其他內容:

“成員們一致認為,近期和預計的近期通脹上升主要是由預計在2022年期間緩解的臨時性因素驅動的。 ”

“有人強調,儘管前景充滿了異常高的不確定性,但通脹預期趨近2%的預期是值得歡迎的。 ”

“對於2023年和2024年,基準預測中的通脹已經相對接近2%,考慮到預測的上行風險,通脹很容易就會超過2%。 ”

“人們認為,重要的是要保持靈活性,果斷採取行動,使通脹預期在兩個方向上保持穩定,從而也保持管理委員會的信譽。 ”

“因此,理事會應明確表示,如果事實證明價格壓力更為持久,它已準備好採取行動。 ”

“如果事實證明價格壓力更持久,通脹未能像基準預測的那樣迅速降至目標以下,歐洲央行已準備好採取行動。 ”

“人們還對過早縮減貨幣刺激和資產購買表示擔憂。 ”

“經濟復甦和理事會2%中期通脹目標的進展,使貨幣政策立場逐漸正常化。 ”

“委員們普遍認為,仍需要大量貨幣政策支持。 ”

“有人認為,管理委員會應該審視當前的供應中斷。 ”

“金融穩定面臨的風險也越來越大,尤其是在房地產市場。 ”

“有人指出,鑑於目前大流行局勢的惡化,宣布結束緊急狀態可能被認為為時過早。 ”

“有人質疑,延長再投資期限能否被解釋為增加更多的貨幣刺激。 ”

“有人擔心,如果需要在再投資期限結束前提高短期利率,持續的資產購買可能導致收益率曲線出現不受歡迎的平坦化。 ”

“管理委員會應該保留以數據驅動的方式,朝任何方向調整和重新調整貨幣政策立場的能力。 ”

“一些成員對擬議的一攬子辦法的一些內容保留意見,因此他們不能支持整個一攬子辦法。這些保留特別涉及APP購買的重新校準和PEPP的擴展。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