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洲央行會議紀要:最新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經濟恢復增長

歐洲央行(ecb)週五公佈的4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近期經濟前景仍籠罩在大流行死灰復燃和疫苗接種運動推出的不確定性陰影下。

額外的要點

“展望未來,疫苗接種運動的進展和設想中的逐步放鬆控制措施,為2021年經濟活動強勁反彈的預期提供了基礎。 ”

“在大流行過後,充足的貨幣政策支持仍是支持通脹並使其回到通脹目標的關鍵。 ”

“自3月份的上次貨幣政策會議以來,歐元區的融資狀況大體保持穩定,這是成員國之間的廣泛共識。 ”

“成員們對萊恩提出的保持歐洲央行貨幣政策配置不變、重申非常寬鬆立場的建議表示了廣泛贊同。 ”

“最新信息顯示,第二季度經濟將恢復增長。 ”

“大家也普遍同意,應該強調,在PEPP項目下,未來的購買速度取決於數據,並將繼續基於對融資條件和通脹前景的聯合評估。 ”

“新一波大流行,包括病毒突變的傳播和疫苗推出的放緩,代表著未來幾個季度增長前景的下行風險。 ”

“承諾在大流行期間為所有經濟部門保持有利的融資條件,對於減少不確定性和提振信心仍然至關重要。 ”

“6月份的貨幣政策會議將提供對融資狀況和通脹前景進行徹底評估的下一次機會。 ”

“採購行為上的靈活性是PEPP購買戰略的基石。 ”

“3月份做出的比今年頭幾個月大幅增加PEPP的決定仍然是適當的。 ”

“貨幣政策必須保持穩定,以幫助減少不確定性,提振信心,從而支撐經濟活動。 ”

“無風險利率和主權債券收益率出現橫向波動,似乎已與美國利率的重新定價脫鉤。 ”

“考慮到更廣泛融資環境的風險依然存在,各方表達了一些謹慎。 ”

市場的反應

歐元兌美元沒有對這些評論立即做出反應,當日上漲0.27%,至1.2110。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