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彭博:調查顯示黃金交易員 4 週來首次看空金價

據彭博週四(4月26日)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因美元走強且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3%,多數黃金交易員和分析師看空下周金價。

在接受調查的13位黃金交易員及分析師中,2人看漲(15%),6人看跌(46%),5人看平(39%)。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黃金交易員四周來首次看空金價。

週四現貨金下跌至1,316.69美元/盎司,本週迄今下跌約1.5%。

道明證券 (TD Securities)駐多倫多的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負責人Bart Melek週四表示,美元走強推動金價走低。

週四紐約尾盤,彭博美元即期指數攀升0.2%,該指數過去八個交易日中有七天上漲。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首席外匯策略師Shaun Osborne表示,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突破3%,提振美元。

華爾街的普遍看法是,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會繼續攀升,年底料逐步上漲至3.15%。高盛資產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表示,10年期美債收益率可能攀升至3.5%。

一些分析師們表示,在經歷了數月的相對疲弱後,美元可能會走高。

荷蘭合作銀行外匯策略師Jane Foley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隨著美聯儲政策的持續收緊對風險偏好的影響,以及許多國家經濟增長速度可能放緩的可能性,有證據表明,美元可能走強。 ”

IG Asia駐新加坡的市場策略師Jingyi Pan表示,美元走強且10年期美債收益率觸及3%,金價因此承壓。

有分析師指出,隨著美債收益率持續走高,此前經受住貨幣政策緊縮和股市屢創新高衝擊的黃金可能面臨巨大考驗。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Mark Heppenstall稱,隨著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持有黃金的理由只會減弱。他說道:“最終,美聯儲的緊縮政策可能會擊敗黃金,在收益率上升的環境下,金價很難取得可觀漲幅。 ”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美元正在成為黃金價格的主導力量。 WGC報告稱:“黃金與美國利率之間的相關性正在減弱,而美元再次成為衡量金價走勢的更有力指標。 ”

WGC的分析師發布報告稱,截至2018年4月,自2018年初以來美元指數一直與黃金保持著-0.58的相關性,而黃金與美國1年期短期國債的相關性則僅為0.02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