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彭博:特朗普炮製的貿易戰若全面爆發,或給全球經濟帶來4700億美元的衝擊

北京時間3月13日,據彭博經濟研究,若全面爆發貿易戰,可能給全球經濟造成4700億美元的衝擊。

美國決定徵收鋼材和鋁材關稅或許只是開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警告或出台更多關稅舉措,而其他經濟體則誓言要做出反擊。歐盟貿易事務負責人Cecilia Malmstrom週一承諾,將“起身直面欺凌”。

根據彭博經濟研究週一發布的報告,若美國對進口產品徵收10%的關稅,而世界其餘國家也做出報復,那麼與沒有關稅措施相比,到2020年全球經濟規模將會縮小0.5%。據彭博經濟學家Jamie Murray和歐樂鷹,這是極端情形,但“已不再是不可能的情形了”。

他們表示,關稅措施將以多種方式影響全球經濟,首先通脹加速將打壓美國消費者需求,這將轉而損害其他經濟體的出口。報復性措施將導致其他國家也遭受通脹衝擊,商品替代效應將損害美國出口。

與沒有關稅措施的情形相比,到2020年美國經濟規模將會小0.9%。通脹將會加速,但彭博經濟研究認為,美聯儲料認為其影響只是暫時的。實際上,大部分國家央行都可能面臨在貿易戰中應對物價加速增長還是需求走軟的“艱難選擇”。

根據彭博經濟研究的模型,估計到2020年,全球貿易可能比基準情形低3.7%。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可能最早今年就將顯現,但幅度料較為溫和,2019年和2020年的經濟增速將分別遭受0.2個和0.3個百分點的衝擊。

Murray和歐樂鷹還指出,全球長期GDP也將受到衝擊,貿易的下降意味著競爭的減少和技術理念交流障礙的增多--這些都將降低生產力,以及全球經濟可持續增長的速度。

許多人都表達了類似的憂慮,其中德國總理默克爾就警告稱,在全球貿易衝突當中沒有贏家。鑑於德國對美國貿易順差之大,該國也在特朗普的觀察範圍之內,特朗普也曾表示,在貿易方面歐盟對美國的待遇“非常糟糕”。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