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本將因冠狀病毒而陷入深度衰退,日本央行將再次放寬貨幣政策 - 路透調查

根據路透社對經濟學家的最新調查,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日本經濟在4月-6月期間將連續第三次大幅收縮,原因是由冠狀病毒引發的經濟和社會動盪。

核心要點

這項於3月30日至4月6日進行的調查顯示,今年1 - 3月,這個全球第三大經濟體預計折合成年率收縮3.7%,4 - 6月收縮6.1%。

從4月1日開始的本財年,日本經濟預計將萎縮2.1%,但次年將反彈1.6%。

調查顯示,在最悲觀的情況下,日本經濟第一季度可能下滑5.0%,本季度將下滑10.0%。

核心消費者通脹,不包括不穩定的新鮮食品價格,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僅為0.1%,在10 - 12月下滑至0.3%。

調查還顯示,近80%(即40位經濟學家中的31位)的受訪者預計日本央行的下一步政策舉措將是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

在認為日本央行下一步行動將是放鬆貨幣政策的經濟學家中,有16人認為日本央行將在4月份擴大刺激,有6人預計在7月份採取行動。

日本央行最有可能採取的措施是增加購買企業債券和商業票據等資產。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