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本通脹率創兩年低點,日央行面臨擴大刺激壓力

日本6月份的主要通脹指標再次下滑,加大了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加入全球其它央行行列、加大貨幣刺激力度的壓力。

日本內政部(internal affairs ministry)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不包括新鮮食品在內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0.6%,與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相符。這是自2017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通脹放緩給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增加了加大刺激力度的壓力,尤其是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fed)將在本月晚些時候開始降息。問題在於,日本央行的工具儲備已基本耗盡。

手機服務收費和免費學前教育費用降低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拉低通脹率。美聯儲的溫和轉向也幫助日元走強,通過降低進口成本,緩解了通脹壓力。

定於10月份提高銷售稅也令政策制定者感到擔憂。此前的加息對消費者造成了沉重打擊,令經濟陷入困境。


彭博社的經濟學家表示,我們預計核心通脹(不包括新鮮食品)將在秋季放緩。政策相關因素——較低的手機服務收費和較低的教育成本——是主要驅動因素。

總體而言,日本6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上漲0.7%,與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相符。

剔除能源和新鮮食品,消費價格上漲0.5%。預計中值為增長0.5%。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