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本央行:2018年料不會改變政策 - 丹斯克銀行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分析師預計,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將在本週五會議上維持其“收益率曲線控制的量化寬鬆”政策不變,他們認為,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可能性至少與收緊政策的可能性一樣高。

核心要點

自年初以來,我們看到日本銀行(BoJ)的溝通策略發生了一些變化。他們過去常常不回答與未來緊縮有關的問題,這些問題讓市場完全陷入困惑,當黑田東彥(Kuroda)在某些場合暗示了一些相關的信息時,引發了一些非常緊張的反應。 4月3日,黑田東彥在議會表示,日本央行至少就該問題進行了內部討論。他補充說,“公開談論”縮減或終止刺激計劃將會混淆市場。

我們不預期新超級鴿派人物田部昌澄(Masazumi Wakatabe)副行長會加入片岡剛士GoushiKataoka反對陣營而把董事會的一致意見稍微變得更加溫和。

增長主要是由外國需求推動的,而私人消費仍顯疲弱。隨著日本最重要的出口市場的增長變得略微放緩,出口商現在不得不應對更加強勢的日元,我們預計經濟增長將失去一些動力。到目前為止,第一季度的數據看起來相當疲弱,這可能反映在日本央行與貨幣政策聲明一同發布的季度宏觀經濟展望中。因此,我們預計GDP預期會出現小幅向下修正。

目前,我們認為日本央行可能會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至少其可能性和收緊貨幣政策的可能性一樣高。然而,我們沒有看到任何政策將在年內發生變化的理由,並預計日本央行將穩步推進當前的政策框架。目前日本央行正在加快政府債券的發行步伐,因此政策的持續時間很長,我們認為,提高10年期利率目標的潛在收益率將在很大程度上對經濟復甦造成損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