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央行如預期下調增長預估,黑田講話前日元受益於避險需求

週五(3月15日)日本央行維持短期利率目標為-0.1%不變,整體經濟預期下調。因日本央行表態如預期鴿派,市場反應清淡。美元兌日元微跌6點,現報111.62。

日本央行以7-2的投票結果同意維持收益率曲線控制不變,審議委員原田泰和片岡剛士投反對票。

同時日本央行維持利率前瞻指引不變,將在更長一段時間內維持當前超低利率,下調整體經濟預期。

此外,日本央行保持以靈活的方式購買日本國債的承諾不變,以使得持有量以每年約80萬億日元的速度增長,維持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目標在0%附近不變。

不過對於市場所關注國際前景趨於黯淡是否會促使日本央行做出任何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暗示,日本央行並未有所提及。日本央行僅僅表示,日本經濟溫和擴張,但出口和產出受到海外市場減速影響,近期出口表現出一些疲軟,且預計這種疲軟在未來仍將延續一段時間。

因此市場將關注北京時間週五14:30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是否會對此做出表態。

丹斯克銀行分析師Tangaa Sillemann稱,日本央行不願進一步放鬆政策。儘管當前政策的副作用已經成為很多討論的焦點,但是在經濟明確地開始擺脫10月消費稅上調的影響之前,緊縮措施不大可能在討論範圍之內。

近期一份調查顯示,受訪的36位分析師中有29人認為,日本央行可能要等到能夠評估10月消費稅從8%上調至10%的影響後再採取行動。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