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元:還在懷疑日本央行嗎? - 荷蘭合作銀行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高級外匯策略師簡•福利(Jane Foley)指出,已於上週獲得議會批准的兩名日本央行新副行長今日正式就任。

核心要點

田部昌澄(Masazumi Wakatabe)和雨宮正佳(Masayoshi Amamiya)在他們的就職新聞發布會上都做了一些鴿派的評論。然而,雨宮正佳的一句話引起了市場的注意。這表明,日本央行可以在通脹率達到2%之前提高利率。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Kuroda)幾個月來一直在推動市場猜測,日本央行可能會考慮在可預見的未來退出量化寬鬆計劃,這不僅是為了避免政策的一些副作用。多年來,黑田東彥一直認為,有必要改變日本消費者的心態,他們一直認為通脹風險很小。這是日本央行在2013年設定2%的通脹目標的主要原因。這也是為什麼該行在2016年9月承諾超額完成其通脹目標。

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黑田東彥很有可能再次強調他的鴿派立場,並在2%的通脹目標達到之前降低加息的風險。昨日,日本央行公佈了其在3月8日和9日政策會議上的意見摘要。這些人的觀點仍然令人難以抗拒,有幾個成員附和著這樣的觀點:“在判斷中沒有任何變化,即必須堅持不懈地推行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以維持高度寬鬆的金融環境。 ”這就是說,為了應對市場上普遍的猜測,即日本央行將通過削減量化寬鬆政策來應對強勁的經濟增長,在委員會內部有一種感覺,即未來的政策正常化需要溝通。

一名成員強調,央行需要向市場參與者解釋,以便他們能夠充分理解“正常化”仍在貨幣寬鬆的過程中,與貨幣緊縮完全不同,後者旨在減少積極的產出缺口。這樣的解釋也有利於在未來順利進行“正常化”。

我們仍然認為,日本央行將是最後一批啟動政策正常化進程的央行之一。儘管日本經濟增長強勁,但幾乎沒有跡象表明2%的通脹目標即將達成,而日元是今年迄今為止表現最好的G10貨幣(僅次於挪威克朗),這是通脹壓力的一個新的抑制因素。

儘管黑田東彥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反復重申他對QQE的承諾,但日元可能只會受到有限的關注。強勁的日本經濟增長數據不僅可能確保市場對黑田東彥的保證保持一定程度的懷疑,但作為一個安全的避風港,日元對政治事件往往表現出更大的敏感性。由於其避險性質,目前涉及日本財政部的醜聞並未對日元產生重大影響。然而,本週日本貿易部長Seko的報告顯示,避險需求有所減少,因為日本很有可能會從美國的貿易關稅中獲得一些豁免。

儘管我們對日本央行的政策抱有鴿派的看法,但對保護主義和更強硬的美聯儲對全球經濟增長影響的擔憂,可能會讓日元相對堅挺。我們認為美元/日元未來3個月將交投於107.00區域。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