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元:正在權衡利弊? - 荷蘭合作銀行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高級外匯策略師簡•福利(Jane Foley)指出,避險貨幣瑞士法郎和日元是一天之內表現最好的10國集團(G10)貨幣,反映出石油和股市的疲弱基調,也反映出市場對美中緊張關係可能再度升級的擔憂。

核心要點

幾個月來,圍繞該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一直在提振市場,但我們認為,有一個重大風險是,人們的注意力將回到該協議的不足上。在此背景下,我們預計美元/日元在年中左右將跌向107.00區域。

華盛頓對华鹰派施加特朗普政府壓力,突顯了美國對中國做法的懷疑。他們要求特朗普政府起草規則,阻止更多對華電信巨頭華為的銷售。

很明顯,一段時間以來,華盛頓對中國的擔憂遠遠超出了貿易範疇,涉及國家安全和全球霸權。因此,我們認為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將再次加劇。這可能會影響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降低風險偏好,增加對避險貨幣日元的需求。

日元作為安全港的功能,可以限制日本政策制定者對匯率的日常影響。儘管如此,日本央行的大規模量化寬鬆政策和負利率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日元。

目前,我們預計日元受到衝擊的主要是風險偏好水平的變化,而不是國內新聞。因此,我們預計今年日元將出現適度走強。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