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瑞郎/日元因瑞士央行加息和日本干預外匯市場暴跌3%

  • 瑞郎兌日元在周四歐洲時段大跌
  • 瑞士央行在9月會議後提高政策利率75個基點
  • 日本政府宣布他們干預了外匯市場

在今日早些時候突破151.00觸及198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後,瑞郎兌日元在過去一個小時下跌愈600點,目前匯價下跌近3%報145.00。

今日早些時候,日本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維持政策利率在0.1%,維持10年期日債收益率目標在0.0%。隨著最初的反應,日元兌其競爭對手貨幣走弱,推動瑞郎兌日元走強。

在歐洲交易時段,瑞士央行(SNB)表示,它將政策利率上調75個基點至0.5%。由於市場一直猜測SNB可能會選擇加息100個基點,這一決定導致瑞郎失去興趣,並限制了瑞郎/日元的上升空間。

最後,日本最高貨幣外交官Masato Kanda表示,他們已經乾預了外匯市場,以限制日元的疲軟,並補充說政府 "在外匯市場採取了果斷的行動"。

由於瑞士央行加息幅度小於預期加上日本政府乾預,引發瑞郎兌日元錄得歷史上最大單日跌幅。

瑞郎兌日元15分鐘圖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