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沙特擬推動油價升至70美元以上,不在意頁岩油產量增加

據路透,業內消息人士稱,預算需求迫使沙特推動油價今年至少升至每桶70美元,儘管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可能從中受益,且沙特在全球原油市場的佔有率可能被進一步侵蝕。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實際上的領導者沙特稱,儘管煉油商對其原油的需求增加,但該國3月和4月會大幅減少對主要客戶的出口。這一舉動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要求相悖。特朗普要求OPEC幫助降低油價,而他正在加強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的製裁。

熟悉沙特石油政策的消息人士稱,出口減少意在提振油價。沙特官員稱,沙特的產量政策只是為了平衡全球市場、降低高企的庫存。

“沙特希望油價至少在每桶70美元,也不是很擔心頁岩油行業的影響,”一位熟悉沙特石油政策的行業消息人士稱。

另一位消息人士稱,沙特希望將每桶70美元或略低於70美元設定為“油價下限”,並稱:“現在沒有哪個OPEC成員國能討論增產。 ”

計劃增加政府支出來提振經濟增長的沙特對外宣稱沒有設定油價目標。該國稱,油價水平由市場決定,沙特的目標僅僅是讓全球供需平衡。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中東和中亞部門負責人Jihad Azour在2月時提到的數字顯示,即便油價在每桶70美元左右,也無法讓沙特今年達到預算平衡。 Azour說,沙特今年要達到預算平衡,油價需要達到每桶80-85美元。

熟悉沙特政策的消息人士稱,沙特也希望確保避免2014-2016年油價跌破30美元的情形重現。


**失去市場份額**

沙特計劃將3月和4月的石油產量降至1,000萬桶/日下方,低於OPEC減產協議中規定的1,030萬桶/日目標。

沙特一位官員本月對路透表示,儘管客戶需求強勁,但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4月供應削減為較客戶要求低63.5萬桶/日。

沙特能源部長法力赫表示,這種調整併無不同尋常之處,因為去年沙特把產量和出口都提高至目標水準以上,以避免即將出現短缺的情況。

沙特還一直倡議,在6月後繼續延長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牽頭的削減供應舉措,直至2019年底。

油價在每桶55美元時,俄羅斯可以實現財政預算平衡;該國尚未明確是否準備在6月OPEC下次開會時同意延長減產。俄羅斯不是OPEC成員國,但目前與OPEC同步減產。

“由於預算需要油價在每桶85美元以上,所以現在沙特亟需油價升到70美元以上,”Black Gold Investors執行長暨OPEC資深觀察員Gary Ross表示。

“他們還需讓俄羅斯相信,儘管市場份額被美國奪取,但減產策略還是合理的,”他說。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