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山雨欲來風滿樓?分析師們紛紛對低波動市場提出警告

衡量交易員預計未來幾個月匯率將出現多大波動的指標大幅下挫,因為各國央行顯然保證,隨著政策正常化的進一步推進,它們不會在短期內掀起軒然大波。但包括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在內的一些觀察人士,對市場缺乏波動性發出了警告信號。

但包括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豐業銀行(Scotiabank)策略師在內的一些觀察人士,對市場缺乏波動性發出了警告信號。儘管美聯儲已明確表示,全球風險要求保持利率穩定,但2019年下半年經濟增長的反彈很可能使加息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同樣,一些人警告稱,不要完全忽視歐洲央行採取進一步正常化措施的前景。然而,市場反映出的情況與多年來一樣平靜。摩根大通上週四發布的全球匯率波動指數跌至6.2%左右,為2014年以來的最低收盤水平,低於1月份的逾9.3%。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駐倫敦的10國集團(G10)外匯策略主管傑里米.斯特雷奇(Jeremy Stretch)在電台表示,“隨著我們開始進入今年年中和下半年,市場將需要重新評估他們的假設。 ”

“這很可能會給市場帶來一定程度的波動,因為投資者被迫從他們一直在尋找的非常有利的情景中對利率週期重新定價。 ”

這種平靜不僅在貨幣方面表現得很明顯,在資產類別方面也很明顯。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較去年12月底的水平下跌了約三分之二。在美國政府債券市場,美國銀行的MOVE指數上個月觸及創紀錄低點。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安德魯.席茨(Andrew Sheets)警告稱,目前低動蕩的環境不可能在所有資產類別中持續,而摩根大通跨資產基本面策略主管約翰.諾曼德(John Normand)則稱,波動性是“最不受歡迎的市場”。

諾曼德在上週五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在美聯儲暫停加息期間,這些多季度的低波動率現像很普遍,通常需要重新考慮利率或地緣政治衝擊才能複蘇。 ”

豐業銀行策略師肖恩.奧斯本(Shaun Osborne)和埃里克.塞奧雷特(Eric Theoret)表示,過去幾個月主要央行立場的轉變確實為風險資產提供了更好的背景。

但隨著流動性下降和自滿情緒可能小幅上升,他們週一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波動性可能即將爆發”。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