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市場對中國採取稍微緩和的語氣鬆了一口氣 - 澳新銀行

澳新銀行(ANZ)分析師解釋稱,由於貿易升級乏力,以及外界認為中國的基調略顯溫和,市場得到了一些寬慰。

核心要點

中國商務部表示,他們已盡最大努力避免經貿摩擦升級。

他們駁斥了對中國貿易行為的批評,並表示,美國應該為貿易升級負責。然而,中國沒有就美國最新的關稅威脅採取何種報復行動提供任何細節,也沒有重申將採取措施的承諾。

這種語氣可以被形容為一種不情願的戰爭,而不是一場全面的戰爭。

有鑑於此,一些人暗示,中國官員正在放鬆措辭,準備重返談判桌,或許是出於對經濟影響的擔憂加劇。但目前尚不清楚這究竟是一種語氣上的轉變,還是美國的消息令中國經濟團隊感到意外,中國正準備做出反應。

雙方官員都表示願意恢復談判。姆欽隔夜表示,中美之間的對話在某些領域已經破裂,但如果中國準備進行結構性改革,他和政府可以進行對話。他還表示,目前對中國的關稅並未削弱美國經濟,他們正在密切關注其影響。進一步的談判是否會進行——更重要的是,談判究竟會有多成功——還有待觀察。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