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市場維持疲弱,美債收益率維持承壓處在 10 週低水平附近且標普500指數期貨溫和上漲

  • 10年期美債收益率難以自數日低點反彈,標普500指數期貨自6週低位反彈。
  • 奧密克戎引發的擔憂升級,市場波動率處在年度高水平,美聯儲釋放的信號喜憂參半。
  • 週五就業數據,新冠疫情成為市場交易新動能的關鍵。

由於美聯儲下一步行動維持不確定且市場對南非奧密克戎維持擔憂,市場參與者周四早盤仍維持分歧。

反映市場情緒的是,10年期美債收益率觸及 10 月初以來的最低水平,繼前日觸及數日低位 1.40% 後 10年期美債收益率處在 1.42% 附近。另外標普500指數期貨上漲 0.35%,漲至 4,523。最重要的是,市場波動率指數 (VIX) 堅挺處在年線高水平附近,最新處在 7.13 附近。

從催化劑來看,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自前期鷹派證詞反轉可能才是重中之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其擔憂通脹,但在向參議院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仍相信通脹將在 2022 年下半年出現“明顯”下降。相反,據《紐約時報》,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約翰 · C ·威廉姆斯表示,,奧密克戎可能會延長供需不匹配的時間,從而導致一些通脹壓力持續存在。此外,據彭博社報導,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洛雷塔·梅斯特暗示將在加快縮減量寬,並可能在明年加息。

其他方面,美國發現首例奧密克戎病例,促使美國總統喬·拜登延長在公共交通配戴口罩規定的期限。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最近發表了一篇消息,援引更多中國開發商發行債券的消息,表明中國資金緊張行業的流動性壓力正略微緩解。

其他焦點方面,據路透,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 表示,2021 年全球GDP 將增長 5.6%(之前為 5.7%),2022 年增長 4.5%,2023 年增長 3.2%。

展望後市,由於缺乏重大數據/事件可能會繼續限制市場走勢,但如果週五公佈的美國非農令人失望,美債收益率和美元可能會進一步下跌。也就是說,美國 11 月 ADP 就業人數變化和 ISM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分別高於市場期值 52.5萬 和 61.0,分別錄得 53.4萬 和 61.1。

消息: 繼鮑威爾釋放鷹派傾向後,美國非農就業人數成為焦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