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市場:下週最重要經濟事件 - 北歐聯合銀行

北歐聯合銀行市場(Nordea Markets)分析師表示,雖然多數"頭條新聞"將圍繞下週(週三)美聯儲降息,但他們尤其希望從美聯儲的美元流動性中尋找線索。

核心要點

我們預計美聯儲將降息25個基點,同時最新的點陣圖將發出年底前再次降息的信號。這可能不足以引發溫和的市場反應,因為市場已經完全消化了這一點。歐洲央行的鴿派立場並未限制美聯儲面臨的壓力(儘管美國核心通脹率再度飆升)。特朗普想要藉錢,但他還沒有做到這一點。

挪威方面,我們預計央行下週會加息。我們仍然堅信這一信念。挪威央行(Norges Bank)的利率路徑模型是由國內主導的,而更多的是由全球主導的。從國內看,情況仍然相當不錯,而疲弱的挪威克朗拖累了這一趨勢(挪威克朗下跌1%等於央行加息10個基點)。因此,在2019年剩下的時間裡,這條路徑可能會略微向上修正,而由於全球利率為負的壓力,長期利率將會下降。

瑞典方面,政府的秋季預算將於9月18日週三公佈。世界各地都在說,財政政策將不得不介入,發揮更大的作用。儘管政府認為瑞典有250億瑞典克朗的改革空間,我們預計2020年的預算赤字將達到GDP的0.5%,但瑞典還沒有達到這一水平。財政審慎仍是焦點。 只有經濟狀況進一步惡化,才會推出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

總的來說,歐洲央行無限期的量化寬鬆計劃為全球範圍內的進一步降息打開了大門,土耳其在本週又一次大幅降息之後成為絕對的領先者。 通往底部的競爭還沒有結束

這也是周四上午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受到密切關注的原因。 黑田東彥最近暗示,日本央行可能有興趣進一步採取負利率,如果這有助於日元曲線再次變陡的話。英國央行週四可能也會因為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而100%陷入癱瘓。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