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市場消化美債收益率上升,標普500指數期貨盤整

週三美股期貨波動不大,投資者評估美債收益率上升對對市場和經濟的影響,美國政府政治動盪,市場關注美國推出進一步刺激計劃。

截至發稿時,美股基準指數標普500指數期貨整理於31,000點附近。週二標普500指數期貨維持雙向波動。  

上週五以來,通脹預期和美債收益率上升,牛市已經暫停。美債收益率上升削弱股市超買和黃金等零收益資產的吸引力。 10年期美債收益率週二升至10個月高點1.18%,目前處在1.11%附近。  

市場預期美國將推出進一步財政刺激計劃是近期美債收益率上升的原因之一。當選總統拜登很可能在周四公佈經濟計劃細節。

據CNBC援引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報告,即使是美國推出5000億美元財政計劃,包括進一步刺激措施,擴大失業救濟規模以及用於醫療保健和疫苗支出的資金,也可能在2021年推動經濟增長。  

如果刺激措施不及預期,股市可能會面臨新的拋售壓力。在這種情況下,自3月份崩跌以來,一直被視為融資貨幣的美元將出現買盤。

美國政治緊張局勢潛在升級也為股市帶來風險。副總統邁克·彭斯週二在致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的信中說,他不會將唐納德·特朗普總統免職。彭斯發表上述評論之際,民主黨人參議院計劃就彈劾草案進行投票,呼籲彭斯和內閣啟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