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受供應收緊影響,油價下跌但仍持於年內高點附近

紐約3月21日消息,油價週四下跌近1%,但仍持於2019年高點附近,受助於全球庫存收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以及美國對主要產油國伊朗和委內瑞拉實施制裁。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64美元,或0.9%,收報每桶67.86美元。美國原油期貨下跌0.25美元,收報每桶59.98美元,盤中觸及11月12日以來最高每桶60.33美元。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hil Flynn表示:“市場在升至這些水平後有些猶豫不決。 ”

他說,如果沒有新聞事件,市場將會回落。因此,週五公佈的本周美國活躍鑽機數量將受到密切關注。該數據被視為前瞻性生產指標。

貝克休斯能源服務公司的數據顯示,美國能源企業上周連續第四周減少活躍鑽機數量,鑽探活動放慢至近一年來最低水平。

然而,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仍是一大隱憂。

“為什麼油價沒有暴漲?我們懷疑目前懸在市場上方的達摩克利斯之劍是美中貿易談判,”PVM分析師Tamas Varg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市場從樂觀的美國就業數據中尋獲一些支撐。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降幅超過預期,顯示就業市場狀況依然強勁,不過就業市場在去年強勁增長後有所放緩。

自2019年初以來原油價格已經上漲近三分之一,受助於OPEC牽頭的減產,以及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的製裁。

產量下降已導致全球庫存收緊。諮詢公司JBC Energy估計,自1月中以來,石油庫存已“大幅”減少4,000萬桶。

美國政府稱,上周美國原油庫存下降1,000萬桶,為7月以來最大降幅,因出口和煉油需求強勁。

美國的製裁擾亂了油市供應。

伊朗石油出口已大幅下降。美國計劃從5月起,通過要求進口國減少購買,以免遭緻美國的製裁,使伊朗的原油出口削減20%左右,至100萬桶/日以下。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