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四川連降暴雨或使全球比特幣挖礦“產能”下降10% - 摩根士丹利

近日,四川多地遭暴雨和洪水“襲擊”;幾乎同一時間,比特幣全網算力也似“暴雨”驟降。

數據顯示,從6月24日開始比特幣全網算力明顯下滑,並於6月27日達到近20天最低值。不僅如此,據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測,四川水災可能削弱全球比特幣挖礦效能8%-10%。

四川一省的比特幣礦業產能波動,影響範圍為何如此之大?

四川連降暴雨 當地比特幣礦場“遭殃”

6月末以來,四川遭遇連續暴雨襲擊,然而這場強降雨並沒有結束,四川在7月1日才進入主汛期。四川省氣象台在昨日發布暴雨黃色預警,未來幾天廣元、綿陽、德陽、成都、雅安、眉山等地還將有大暴雨。

去年,央視記者實地走訪四川比特幣礦場,將找到的礦場在地圖中標出,可以發現圖中礦場主要分佈的地帶與近期四川強降雨地帶相吻合。

四川阿壩等地區是加密貨幣礦場的集中地,據金色財經報導,全網算力下滑的原因,很可能與洪水災害有關。 6月24日前後,四川的暴雨引發洪水,造成部分礦場被淹,比特幣全網算力驟降,從6月24日開始全網算力明顯下滑,6月27日全網算力達到近20天的最低值,與四川洪水災害的時間相吻合。

據英國金融時報,社交交易平台Carboneum創始人馬克思·卡特庫爾稱,四川水災的場景令人震驚,比特幣算力勢必受到打擊。這場暴雨不僅讓四川人民遭受侵害,或許也讓礦工們成為了新的“受害者”。

Blockchain.info 2018年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世界前十大礦池中,中國獨占8家,算力合計佔比超過75%。據英國金融時報,中國礦工生產了全球50%-70%的比特幣以及大量其他主要的加密貨幣。

而中國的礦場往往選址於較偏遠且電力發達、電費較低的地方,如新疆,雲南,內蒙古,四川等地。

亞洲通訊社將四川稱為比特幣挖礦的“世界中心”。據其分析,四川是一個十分理想的地方,因為它擁有豐富的水力發電,非常適合比特幣採礦所需的計算機的高能量需求。

cointelegraph.com報導稱,四川是比特幣挖礦之省,因為四川有非常廉價的電力,低密度的人口,以及寒冷的氣候。

據每日經濟新聞2017年2月報導,馬邊彝族自治縣與康定坐落著許多比特幣礦場。馬邊縣的礦場,天嘉網絡的COO吳廣庚當時表示,在康定,擁有比特幣礦場的公司超過20家,幾乎在當地形成了一個產業鏈。

去年央視記者實地走訪四川礦場,曾採訪了一個坐落在海拔4000多米的川西高的比特幣礦場老闆王瑞錫,他說到“他的工廠目前屬於一個中型的礦場,有5000台礦機,一天大概能挖十六個比特幣。 ”“礦場電費大概均價三毛。 ”

我國工業用電價格為每度電0.7元,但當地礦場的電費水平遠遠低於這個標準。

記者採訪的另外一個比特幣礦場老闆許子敬說到,“是和電站協商的電價。目前,行業的平均電價在三毛左右。可以理解為我們和電站一起合夥做生意。電站出電,我們出機器,最後的利潤大家一起分配。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