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隨著更廣泛的風險資產拋售加劇,澳元兌美元跌破0.7100

隨著更廣泛的風險資產拋售,澳元兌美元在最近的交易中繼續下跌,目前跌破0.7100。
該貨幣對在盤中稍早跌破關鍵的長期支撐位,加劇了拋售壓力。

自從跌破長期上升趨勢線支撐位(0.7180區域)的關鍵水平之後,澳元兌美元急劇下跌,在最近的交易中,一個多月來首次跌破0.7100。該貨幣對目前交易在0.7090,目前交易下跌約1.2%,與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一樣,澳元是表現最差的十國集團貨幣之一,儘管其他風險敏感的十國集團貨幣(英鎊、加元和紐元)也表現不佳。

外匯市場交易中的避險情緒是更廣泛的風險厭惡情緒的結果,美國和歐洲股市正經歷大幅下跌,多數風險敏感的大宗商品也受到打擊。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當日下跌近2.5%,斯托克600指數(Stoxx 600)當日下跌近4.0%,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下跌近2.0美元,現貨銅價下跌約2.5%。市場評論人士的理由是,對北約/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東歐爆發戰爭的風險上升的擔憂,以及對美聯儲收緊政策的擔憂。高盛(Goldman Sachs)週一發布的一份報告引起了廣泛關注,該報告推測,美聯儲可能會在2022年剩下的所有會議上加息。

在周二的亞太時段上,當至關重要的2021年第四季度消費者價格通脹報告發佈時,焦點將回到澳大利亞國內的主題。一些人認為,這些數據可能支持澳元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轉向鷹派政策的預期。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經濟學家的中值預測是,總體CPI將上升至3.2%,核心CPI將上升至2.4%,這將是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兩家澳大利亞銀行的分析師表示,他們認為澳大利亞央行偏愛的通脹“削減均值”指標將達到2.5%,回到央行2-3%目標區間的中心位置,比目前的預測提前兩年。

其中一家銀行的分析師表示,這將導致澳大利亞央行上調其CPI預測,新的預測顯示,在預測期限內,經過調整的平均通脹仍將維持在通脹目標的中點。 “在2月的會議上,量化寬鬆政策顯然已經結束了,”該銀行的分析師說,並補充說,“從利率的角度來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澳大利亞央行)在等待工資增長接近3%以上時,是否願意容忍通脹達到或超過目標。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