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鐵礦石:升至歷史新高,但年底價格或回落 - 澳新銀行

在強勁的住房建設和寬鬆貨幣政策的推動下,鐵礦石價格繼續觸及接近歷史高位的水平。由於利潤率強勁,許多鋼鐵生產商似乎正在充分利用目前的形勢。澳新銀行(ANZ Bank)策略師認為,這種情況最終會減弱,鋼材和鐵礦石價格可能會下跌。

中國的鋼材生產在2021年不會大跌

“鋼鐵生產商似乎正充分利用高額利潤,趕在可能出台的進一步限制措施之前提高產量。這創造了對鋼鐵原材料的強勁需求。再加上供應方面的持續問題,鐵礦石價格短期內似乎得到了很好的支撐。 ”

“由於業內預期中國當局將繼續支持國內增長,加上正利潤率和相對較低的庫存,我們仍預計鋼鐵產量將增長。我們預計2021年鋼鐵產量將增長2.3%,達到約1078萬噸。 ”

“如果刺激措施在今年晚些時候結束,鋼鐵產量最終將會下降。對鋼鐵行業不斷加大的環境限制可能會加劇這種情況,這可能對鐵礦石價格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

“我們預計今年下半年鋼鐵需求增長將放緩。這可能導致鋼鐵市場供應過剩,並對鋼鐵和鐵礦石價格構成風險。 ”

“我們預計2021年下半年鋼鐵產量將回落至90萬噸以下。這將導致中國的鐵礦石進口需求降至90-95萬噸。過去12個月,鐵礦石平均進口量為995萬噸,這應該會導致鐵礦石價格承壓。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