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新聞:加拿大央行將利率上調至4.75%,預期為維持在4.5%不變

加拿大央行(BoC)週三宣布,繼6月份的政策會議後,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4.75%。這一決定高於市場預期的4.5%。

在其政策聲明中,加拿大央行表示,人們越來越擔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通脹可能會大幅高於2%的目標。從鴿派的角度來看,加拿大央行刪除了4月份關於央行準備在必要時進一步加息的措辭。

儘管加拿大央行進一步指出,它仍然預計CPI通脹率將在夏季降至3%左右,但它放棄了到2024年底通脹逐步降至2%的目標。

市場的反應

隨著最初的反應,美元兌/加元大幅下跌,該貨幣對當天下跌0.5%,報1.3340。

政策聲明的主要內容

“經濟中的過度需求似乎比預期的更加持久。”

“全球潛在通脹仍居高不下,主要央行發出信號,可能不得不進一步加息,以恢復物價穩定。”

“將繼續評估過剩需求、通脹預期、工資增長和企業定價行為的演變是否與實現通脹目標相一致。”

“加拿大經濟在第一季度強於預期,消費增長出人意料地強勁和廣泛。”

“加拿大房地產活動有所回升,但勞動力市場依然緊張。”

“央行仍將堅決致力於恢復物價穩定。”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