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為何人民幣破7將加劇貿易衝突?

人民幣的迅速下​​滑有可能重新點燃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對中國最喜歡的批評之一:北京削弱其貨幣以刺激出口。

雖然分析師表示,由於中國經濟放緩以及美國提高關稅,市場情緒惡化推動匯率走高,因此在緊縮貿易談判期間,匯率下滑至7美元。

離岸人民幣本月下跌近3%,成為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而在岸人民幣上週五突破6.9水平,這是今年以來的首次。這將為華盛頓的鷹派提供彈藥,”格里菲斯亞洲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中國人民銀行的崛起”合作者惠峰說。

這可能是中國現在試圖回擊的原因之一 - 至少是口頭上的。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週日在接受中國人民銀行網站發布的財經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國有足夠的政策工具來應對外匯市場的波動。

雖然緊縮的資本管制和世界上最大的外匯儲備提供了一個關鍵的緩衝,但人民幣的疲軟也將成為習近平主席的考驗,習近平最近上個月承諾反對損害其他國家的貨幣貶值。

較弱的貨幣可能會迫使家庭和公司向國外取錢,並迫使政府利用其超過3萬億美元的儲備來捍衛它。

人民幣拋售也會使投資者感到不安,正如2015年震盪貶值的後果所示。那一年,人民幣的下滑引發了股市的恐慌,引發了對硬著陸的擔憂。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策略師盧孫(Lu Sun)和高拉夫加格(Gaurav Garg)表示,擔心人民幣貶值可能會使消費者不願意花錢,企業也會失去投資動力。

它還可能觸發貿易夥伴允許其貨幣貶值。

據花旗的Sun和Garg稱,如果人民幣匯率已經超過7,那麼多年來一直在增持境內股票和債券的外國投資者可能會加速拋售。他們表示,海外基金也可能更傾向於全球指數編制者推遲將中國資產增加到他們的指標。這可能會推遲資本流入,就像中國預計會出現經常賬戶赤字並破壞對人民幣的重大支持一樣。

“這實際上取決於它的步伐和程度,”阿克拉的外彙和全球宏觀策略師Viraj Patel告訴彭博電視台。 “如果這是一個令市場大吃一驚的突然行動,那將對全球市場產生更大的影響。 ”

對於中國的製造商和出口商來說,人民幣貶值將提升他們的競爭力。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指數的彭博複製品在周五連續第13個交易日下跌,該指數追踪人民幣兌24種貿易夥伴的貨幣,這是自2015年1月數據公佈以來最長的一次。

牛津大學經濟學院首席亞洲經濟學家路易斯•庫伊斯(Louis Kuijs)表示,白宮不會忽視這種拋售。

他說:“我相信特朗普不會對人民幣的削弱感到厭惡,並將其視為政治行為。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