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未來一周:PMI初值、FOMC會議紀要、新西蘭央行再次加息

風險情緒搖擺不定,因為投資者不斷評估經濟衰退的可能性。 5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可能在未來一周幫助引導這些預期。在美國,還有很多因素會推動美元走強,比如FOMC會議紀要和PCE通脹數據。市場仍專注於看到通脹見頂,因此任何跡像都可能有助於緩解緊張情緒。在央行方面,新西蘭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預計將再次加息。

美國經濟陷入衰退風險的聚光燈下

很多人都在談論歐洲的經濟衰退,但談論美國衰退的少。但現實可能會讓市場吃驚,直到現在,市場還相信美國經濟足夠強勁,可以避免急劇下滑。這種突然轉向悲觀前景的做法,壓低了美元匯率,使華爾街重新陷入下跌。

下週的美國數據有很多可供觀察,投資者將密切關注衰退信號,人們的感覺將會增強。

標普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S&P Global)將於週二發布初值數據,外界將密切關注該數據,以尋找美國經濟是否有跡象顯示,在價格飆升、借貸成本上升和全球不確定性日益增加的重壓下,美國經濟的任何部分在5月份開始陷入困境。

週二亦將公佈4月新屋銷售數據,週三將公佈耐用牌訂單。週四,美國將公佈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的第二次估值,同時公佈的還有未決房屋銷售數據。

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周五公佈的數據,其中包括個人收入和消費,以及個人消費支出(PCE)通脹。 4月份,人們的收入和支出都有望健康增長。因此,人們的注意力將主要落在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上,因為有猜測認為,美國的通脹正處於轉折點。

美國

美聯儲希望通脹壓力能很快消退,從而停止提前加息。週三公佈的5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要,將仔細審視任何有關通脹可能很快見頂的觀點。

整體疲弱的數據可能加劇美元的回調,但也存在上行風險,包括經濟活動指標和物價數據。

歐洲PMI會與投資者的悲觀情緒相符嗎?

毫無疑問,歐洲央行(ecb)和英國央行(boe)正處於政策制定者所能發現的最可怕的境地。歐洲央行將要做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放棄負政策利率,這可能引爆歐元區陷入衰退,而英國央行正拼命地避免加息50個基點,儘管它可能沒有多少選擇,因英國4月份通貨膨脹率飆升至9%。

然而,由於最近市場前景黯淡,投資者可能忽視了一些積極的方面。例如,歐元區經濟仍在受益於Omicron後的重新開放階段,而英國的消費者可能沒有完全放棄揮霍,因為勞動力市場緊張。

因此,如果週二歐元區和英國的PMI初值好於預期,歐元和英鎊可能會得到小幅提振。在德國,交易員將能夠在周一分析Ifo的商業環境調查。

此外,在滯脹風險上升的情況下,相當不錯的PMI數據可能提振更廣泛的市場情緒,滯脹風險目前對風險資產構成沉重壓力。

新西蘭央行可能再次加息50個基點

新西蘭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是唯一將於下週召開政策會議的主要央行,並準備在幾個月內第五次收緊貨幣政策。分析師預計,政策制定者將堅持上次加息50個基點的決定,週三將現金利率上調至2.0%。

在新西蘭央行發布最新的通脹預期調查後,對二次加息的押注得到鞏固。然而,這份報告並不完全令人擔憂。儘管一年的通脹預期持續上升,達到4.9%,但兩年的通脹預期似乎穩定在3.3%以下。因此,政策制定者可能會在5月會議後暗示加息步伐放緩。

新西蘭央行利率決議前一天,交易員們將密切關注第一季度的零售數據。如果數據不令人印象深刻,紐元將面臨更多拋售壓力,而新西蘭央行也將略微緩和其鷹派論調。

數據能給澳元帶來它所需要的提振嗎?

在鄰國澳大利亞,央行(Reserve Bank)的緊縮週期才剛剛開始,6月份的加息幅度仍存在爭議。繼4月就業報告總體樂觀之後,週二將公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可能進一步支持6月加息超過25個基點的理由,如果初值顯示5月企業活動幾乎沒有受到成本壓力上升和中國封鎖的影響。

週三和周四,市場焦點將分別轉向第一季建築產出和資本支出數據,週五將公佈4月零售銷售初值。由於Omicron的影響,企業支出在2021年下半年大幅減弱,因此今年前三個月的強勁回升將意味著經濟復甦的底部更加堅實。

澳元兌美元在連續六週下滑後,難以令人信服地重回0.70區域。一組樂觀的數據可以為它提供所需的支撐。然而,下周初,澳元可能會受到政治風險的衝擊。澳大利亞人將於5月21日投票選舉新政府。如果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聯盟輸給反對黨工黨(Labor Party),澳元兌主要對手可能會下滑。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