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下半年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展望:預期會有14家央行降息 - 美銀美林

美銀美林全球研究團隊日內對今年下半年全球貨幣政策做出討論。

該行表示,“鑑於全球範圍內表現出的普遍的增長放緩,低通脹現象,預期這兩大因素將持續驅使貨幣政策寬鬆,今年迄今,全球35家央行中有9家已經積極降息,唯有3家做出升息,下半年中,預期會有14家央行做出降息,包括了美聯儲的50個點降息,巴西央行100個點的降息和俄羅斯央行降息75個點。

以全年表現看,根據GDP比重的平均政策利率將可能從4.34%跌至3.91%,這一跌幅或許看起來微小,但鑑於全球CPI水平在3.1%,這意味著已經很低的實際利率正在進一步下滑,這一下調還不足以阻止全球經濟增長從2018年8月高點3.9%水平下滑的表現,預期今年全球GDP增速在3.3%水平,看起來仍是軟著陸的表現。

一個明顯的例外可能是央行陷入了有效利率區間更低位置的情形,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 的負利率維持很久的時間,看起來似乎都已經沒有彈藥了,長短期的收益率曲線尾端都在回應增長放緩和脫靶通脹預期的清晰跡象。這兩起例子都充分說明了財政寬鬆的需要。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