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下半年中美有望達成貿易協議 - 大華銀行

香港2月14日報導;新加坡大華銀行發表報告稱,中美延長貿易談判仍然是其基本情景預測,發生的機會率為65%,與去年9月預測的一致。該行預期,兩國下半年將達成更全面的貿易協議,然而中美之間的問題仍遠未解決,並將在未來幾年繼續存在。

報告相信,隨著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投入其2020年總統競選連任工作,中美貿易及其他相關問題於今年底或變得沒那麼重要;假如特朗普連任,他將會在其第二任期內對中國問題展開另一輪的針對行動。

美國財長努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二抵達北京,週四和周五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最高經濟顧問、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一,中美兩國已經開始了副部長級的會談。而3月1日是美國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的最後期限。

大華銀行預期,其基本預測為談判可能從3月1日的限期延長一至三個月,關稅稅率及關稅產品範圍仍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但期間兩國官員可能會宣布達致一些成果,例如中國向美國購買更多產品,但更全面的貿易協議可能要到下半年才能實現。

另一方面,大華銀行將中美貿易談判可能出現最壞情況(即貿易談判破裂導致摩擦升級)的機會率由原來的35%降至25%。

報告預測,假如延長談判,對2019年全球GDP的影響為負0.3個百分點。對金融市場可能的影響,預測標普500指數。 SPX將在2,650-2,800點之間徘徊;美國10年期債息處於2.65-2.75%之間水平;而美元/人民幣則在6.6-6.9之間上落。

但假如最壞情況發生,對2019年全球GDP的影響為負1個百分點;標普500指數將跌向2,400點;美國10年期債息跌向2.5%;而美元/人民幣則升至7.0以上。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