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新西蘭央行:預計2021年4月將官方現金利率降至零以下 - 西太平洋銀行

西太平洋機構銀行(Westpac Institutional Bank)經濟學家現在預計,新西蘭央行(RBNZ)將在2021年4月(之前是2020年11月)將官方現金利率(OCR)下調至-0.5%。當全球風險情緒改善時,新西蘭元往往會升值,而隨著冠狀病毒危機在數年內逐漸消退,風險情緒確實會改善。

核心要點

新西蘭央行透露,它已要求交易銀行做好準備,在今年12月1日前實施負利率。我們現在預計,新西蘭央行將在2021年4月將官方現金利率(OCR)下調至-0.5%。

我們預計,在6月份的官方現金利率(OCR)評估中,新西蘭央行將把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LSAP)的規模擴大至700億美元,在8月份的貨幣政策聲明(MPS)將達到800億美元。

我們預測,在2021年4月之前,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LSAP)債券購買的每周平均速度將為11億美元,在引入負官方現金利率(OCR)R後,將放緩至8億美元。我們估計,到2022年6月,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LSAP)的總規模將達到1000億美元。

我們並沒有預測外國債券的購買,但如果今年出現另一次重大的負面經濟衝擊,那麼新西蘭央行可能會利用這一選擇。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