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亞太股市:市況疲弱,中國有望推出刺激措施且美聯儲將鴿派加息多頭獲得提振

  • 美聯儲會議紀要討論調整政策重心後,亞太股市保持堅挺。
  • 中國新增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但市場預期中國將調降存款準備金,推出進一步刺激措施讓多頭充滿希望。
  • 日本製造業活動以兩年來最快的速度收縮。

週四早盤,在市場缺乏主要催化劑的情況下,亞洲市場情緒有所改善。儘管如此,中國將更多刺激措施並放寬利率的說法甚囂塵上,讓市場維持謹慎樂觀情緒。

美聯儲最新會議紀要顯示,大多數決策者討論了放緩加息的必要性,這反過來又提振市場風險偏好情緒。此外,關於美聯儲利率的 "充分限制性 "水平的議論也在打壓美元。

其他方面,市場預期中國政府將採取措施緩解房地產和金融部門難關,並且有消息指中國人民銀行將調降存款準備金率(RRR),似乎有利於風險情緒回升。

在這種情況下,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延續前日反彈趨勢,而截至記者發稿時,日本日經225指數上漲1.10%。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Jibun銀行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降至49.4,而前值和期值為50.7,這因此表明日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大幅下滑。

另外,美國正值假期且其他地區經濟數據清淡,油價表現不明朗對動能交易者構成挑戰。然而,由於美聯儲有望縮小加息幅度讓股市投資者在早盤疲弱交易中維持積極。

其他消息:週四正值感恩節,美聯儲呈現鴿派且中國疫情嚴峻,標普500指數期貨溫和上漲,美債收益率疲弱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