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亞洲股市:美債上限議案獲批以及美聯儲中性評論提升市場情緒

  • 由於美國國會明確通過了債務上限法案,市場情緒得到了提振,亞洲股指出現一波上漲。
  • 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錶示,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因為經濟將需要時間來達到2%的價格目標。
  • 中國國內工廠活動的意外擴張支持了中國股市。

本週五,亞洲股市出現了顯著的漲勢。亞洲指數的上漲得到了多重支持,包括美國債務上限法案的通過和一些聯邦儲備委員會的政策緊縮暫停的支持。亞洲的主要股市在周四跟隨標普500指數的足跡大幅上漲。

美元指數(DXY)在聯邦儲備委員會委員發表鴿派評論之後垂直下跌之後一直處於困境,並且難以顯示出有利的複蘇信號。美聯儲理事菲利普·杰弗遜(Philip Jefferson)於本週三在一次演講中表示,在下一次會議上暫停加息將為分析更多數據提供時間,以便在決定進一步收緊的程度之前做出決策。他還表示,暫停加息並不意味著利率達到了峰值。

目前日經225指數上漲0.94%,中國A50指數飆升1.46%,恆生指數大漲3.45%,Nifty50指數依然疲軟。

日本股市正在暴漲,因為日本央行(BoJ)行長植田和男在議會前表示,由於經濟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實現2%的物價目標,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超級鴿派的貨幣政策的繼續是股市的利好,因為充足的流動性注入經濟將使企業保持足夠的資金,以增加固定和營運資本需求。

隨著發布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中國股市已經大幅反彈,並且投資者相信經濟在有效地走上復甦道路。國內工廠活動在五月份仍保持樂觀,該經濟數據攀升至50.9,高於共識和上月的49。50.0以上的數字被認為是經濟活動擴張。

印度市場正在變得不穩定,因為投資者已將注意力轉向即將在下週發布的印度儲備銀行(RBI)的利率決議。來自彭博社的一項調查顯示,RBI將在全年保持回購利率穩定在6.5%的水平,並將在下一個財年的第一季度宣布25個基點(bps)的降息。

在石油方面,油價在維持70.00美元的關鍵支撐後表現出了復甦跡象。人們預計OPEC + 將在6月4日召開的會議上宣布減產,以支持低能源價格。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