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亞洲股市:中國股市上漲3%,ASX200指數轉為上漲

  • 中國實施進一步刺激政策的預期加大,中國藍籌股飆升,亞洲股市跟隨上漲。
  • 澳大利亞經濟數據積極,提振市場樂觀情緒。
  • 市場擔憂新冠疫情,美中關係劍拔弩張,阻止市場樂觀情緒。

亞洲股市週一迎來新一輪的上漲,週一出現買盤。風險晴雨指標主要來自中國股市,中國股市反彈愈3.0%。儘管市場擔憂新冠疫情,美中關係劍拔弩張,但市場預期政府將進一步推出廉價資金,提振市場樂觀情緒。

除中國A股外,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同樣反映出風險承受情緒,發稿時該數據上漲1.17%。此外,日本日經225指數上漲近1.5%,漲至22,613點,澳大利亞ASX 200指數則反轉早盤跌勢,截至發稿時上漲0.11%。值得一提的是,儘管ANZ商品價格指數低迷,但新西蘭NZX 50指數上漲0.58%。

展望未來,中國香港6月日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錄得49.6,前值43.9,受此影響香港恆生指數漲至25,940附近,上漲愈2.0%。此外,韓國KOSPI指數和印尼IDX 綜合指數也出現上漲,但受國內擔憂新冠疫情加劇影響,上漲動能有所減弱。

除亞太股市外,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升兩個基點,漲至0.691%,表明市場交投情緒樂觀。此外,標普500指數期貨上漲0.80%,漲至3,150,好於美國時段。

除了預期政府將加大刺激經濟政策外,市場可能正為美國投資者回歸做準備,因為周四投資者歡慶6月就業數據強勁的時間很少。日內將公佈的美國6月ISM非製造業指數期值49.5,前值45.4,將是確定近期交易走勢的關鍵。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