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意大利的問題是歐洲造成的嗎? - 法國外貿銀行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研究分析師帕特里克•阿圖斯(Patrick Artus)表示,意大利大選導致了歐洲懷疑論政黨的成功,而其他歐洲國家在難民危機中缺乏對意大利的支持,無疑發揮了重要作用。

核心要點

但就經濟而言,意大利的問題能歸咎於歐洲嗎?”

  • 就像其他歐元區外圍國家的情況一樣,歐元區國家之間資本流動的終結導致了國內需求的萎縮;
  • 但意大利的關鍵結構性問題是投資不足,因此,在過去20年裡生產率停滯不前,這就解釋了競爭力的喪失、盈利能力的下降和市場份額的損失;
  • 生產力停滯與意大利企業投資的疲軟有關;這可以歸咎於歐洲嗎?除了其他原因(銀行危機,小公司),上世紀90年代企業稅收負擔的急劇增加,這是減少財政赤字和加入歐元區的必要條件,在抑制企業盈利方面無疑起到了一定作用。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