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因美元持續下跌,美元兌日元跌破130.00創日內新低

  • 由於美元廣泛下跌,週三美元兌日元遭遇新的拋售
  • 美聯儲更小幅度加息押注、美債收益率走軟沉重打壓美元
  • 衰退擔憂提振避險貨幣日元,也引發匯價盤中下跌

週二美元兌日元承受新的拋售壓力並逆轉前一日大部分漲幅,結束兩連漲。現貨價格在歐市早盤依然處於守勢並在過去一個小時跌破130.00的心理關口。

美元難以利用隔夜漲勢並遭遇新的拋售,進而拖累美元兌日元走低。由於通脹壓力出現回落跡象,目前市場似乎相信美聯儲將軟化其鷹派立場,並一直定價在2月加息25個基點。這限制美債收益率近期反彈並利空美元。

另一方面,市場對高通脹可能會促使日本央行在今年年底採取更鷹派立場的預期出現,為日元提供支撐。最新公佈的日本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顯示12月消費者通脹上升至41年高點,提升該押注。此外,由於市場擔心全球經濟進一步下滑,市場情緒謹慎提振避險貨幣日元並給美元兌日元帶來下行壓力。

與此同時,匯價下行似乎暫時受限,因為交易員可能在下周備受最期待的FOMC會議前觀望。與此同時,交易員將從美國數據中獲得線索,包括PMI初值和里奇蒙德聯儲製造業指數。加上美債收益率,將影響美元。此外更廣泛的風險情緒應推動美元兌日元。

關注的技術水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